【玖玖來了】懷孕四週~九週日記

這是一篇懷孕的祕密日記。

是的,魔王先生與語喧,要在這裡和大家公告將有個小朋友到來的喜訊。
並且當作禮物,公開連私帳都沒什麼人知道的祕密日記,當作粉絲專頁的福利。

不過怕大家看不懂,所以還是先提示一下,為了懷孕這件事,我和魔王先生一直都有在看門診,因此「玖玖」的到來,基本上是一點驚喜感都沒有,也是計畫內的事情,我可以說是第一時間就察覺自己懷孕。

由於我的基礎體溫比較低,所以日記裡寫到的吃藥,基本上都是我在吃黃體素與雌激素,打針也是黃體油針,請大家不用擔心,語喧沒得什麼絕症。

那麼就讓我們開始看七月到八月的碎念日記吧!



2017.07.10
一早覺得餓到不行,餓到胃「糟糟」會想吐的這種,手刀殺來早餐店吃早餐。但依舊覺得是提高我體溫的黃體素作祟,黃體素就是讓人胃口大開、睡眠特深層的好東西,面對已經失控的體重,只能⋯⋯自我放棄吧!
今天也是著床關鍵期,不知道我們家這顆小泡泡到底找好地方住了沒?
話說孕吐這回事——
生母吳女士驕傲表示,她懷孕四次從來沒吐過。
陳洪奶奶則哀傷的說,月經遲到第一天開始,她就一路吐到生,崩潰到她生了兩個就不敢再挑戰,是典型的「妊娠劇吐症」。
我當然很希望能像媽媽⋯⋯
但魔王先生認為老婆的內裝外裝都像陳洪奶奶,吐到生是可以預見的。
今早胃糟糟,就覺得魔王的預言要成真了,可惡!


2017.07.11
一早胃也很不舒服,就是那種不吃東西會立刻嘔吐的感覺,幸好昨天魔王看我又餓又睏出不了門,回家就買了一堆餅乾囤著,我剛吃一片蘇打餅,才把噁心感壓下來。
另外我已經五天沒洗頭了。
網路上說洗頭會宮縮,所以我這幾天都用乾洗髮在撐,第三天的時候很油很噁,但今天發現頭髮好像自己產生了平衡(?),就沒有那麼油了。

昨晚還夢見跟一個小男孩玩。
他張大嘴巴假裝要咬我,看起來很可愛。
其實前一晚,我也夢見一個女人帶著一群幼兒問我:「所以你要挑哪一個?」我挑了一個小男孩,眼睛很大、臉很澎。不過我私心是想要女生的,說不定這孩子只是短髮,我誤判了他的性別。
所以再夢見他跟我玩,我深以為這就是成功的預兆。
雖然,我還不確定。
可是我和魔王真的都好期待,什麼時候才能確定他住在我肚子裡了呢?


2017.07.12
雖然說不想寫臉書了,但孩子的事必須持續紀錄下去,就像依舊沒人發現我六天沒洗頭,這麼被魔王鼓勵的骯髒堅持⋯⋯
昨晚洗澡的時候,覺得肚臍下方被鑽了一下,瞬間的痠讓我叫出來,但就一下而已。

今早快五點突然爬起床,跑去上廁所驗孕。
驗孕試紙上,出現淺到不行的灰色。

然後就睡不著一直抓著魔王先生講話,和他討論我到底是不是精神異常這回事。
我的情緒一直大起大落,像現在心情就好的不得了,希望能持續保持到開獎,都不會再悲傷。


2017.07.13
變清晰的灰色線條,化成巨大的喜悅告訴我,玖玖穩穩扎根在子宮裡,我什麼都不用擔心,那些噁心、難受、情緒的反應都是美好。
我能做的就是等待,等著證據更明顯,讓那堅持不到最後一刻不多想的男人,普天歡慶。

真的很想洗頭⋯⋯

都不敢太靠近人群,怕被人發現自己這麼多天沒洗頭哈哈,但我的頭髮昨天還被家長稱讚,問我是不是剪了頭髮,很好看。
難道不洗頭也有換髮型的錯覺嗎?哈哈!


2017.07.14
昨天的嗜睡進入另一個巔峰時期,我只要手沒拿著手機,就會秒睡,連洗澡洗著,都覺得好暈好睏,必須靠魔王先生攙扶才走得出浴室。
搞得老公一直撿屍我。
甚至知情的朋友萱老師看我這麼想睡,都說:「妳的孕反應也太大了!」
可能是藥物作用啦!我是身體裡有三種黃體素作祟的女人,每天都吃這麼油的藥,只能用睡覺來掩蓋發胖的事實。
但另一方面,愛睡覺也代表我的身體全力製造著一個小生命,又睏又餓無可厚非。
今早再次和魔王先生辯論證據這件事,他依舊說沒有感覺、沒有看到,不到拍板定案,他都不會承認自已要當爸爸了。
好吧!
玖玖我們努力一點,趕快讓這個眼睛壞掉的男人沒話說。
明天見。
---------
如果沒懷孕就糗了。
晚上依舊愛睏,頭卻出現經前症候群的痛感,吃飯後伴隨著強烈噁心,走進麵包店想買明天的早餐,就差點吐在人家麵包架上⋯⋯
我是不是該對自己有信心一些?
相信玖玖來了?
相信自己的身體與直覺?

2017.07.16
這三天奶奶都在醫院,每次去看奶奶的時候,魔王先生都很怕我累倒,因為肚子裡的玖玖,還在很不安定的時期。
雖然,更確定的指數要等明天和大後天抽血報告,但從七月十二日,驗出只有親媽才看得到淺淺水痕,到隨便驗就粉印的這兩天,努力了一年多,大概是成功搞大了自己的肚子,不過我們都沒有太欣喜若狂(魔王大人堅持沒看到線,要等十九日醫生宣布,一切才算數),兩條線只是第一關,沒照到心跳前,都不能鬆懈。
就算照到心跳,也才過第二關。
等著我們的還有各種不確定因素。
我無法跟港哥解釋,為什麼不能騎機車。
我無法跟奶奶說,爲什麼不能喝四物。
我無法跟其他人溝通,為什麼一直想睡覺。
我無法跟店家說明,為什麼吃他的食物我一臉想嘔吐。
實在好想趕快跟奶奶坦白,陳洪奶奶要當阿祖了,所以身體要顧好,不要再亂吃東西。但現在一切都還不確定,我只能等待著明天,等十九日的最終報告。
幸福又歉疚的每一天。


2017.07.17



今天是第一階段開獎日,雖然我大概知道結果了,但還是想確認驗血數值。
不過昨天太累了,回家前肚子就開始很痛,躺著休息了一陣子,肚子還是時不時抽痛著,我好擔心玖玖,因為這種痛感,非常像月經來之前的悶痛,怕上一次廁所,玖玖就沒了。
但今天驗試紙的時候,更清楚的兩條線告訴我,我肚子裡的小朋友好得很,再沒人可以無視那條線,說他看不到了。
但玖玖的到來不是偶然,好幾次哭泣、好幾度失落,看不得別人懷孕內心妖魔化,讓我走過各種痛楚——如此主動索求的緣分,拜遍各大註生娘娘來的必然。
都這麼努力了,接下來的每一關,我依舊會抱持著無敵樂觀,和玖玖認真面對。
準備被我升級吧!各位!

---------

因為我一直偷跑驗孕,明確看到線,以為確定是孕婦,就是老天爺送大獎給我,但萬萬沒想到,抽血指數告訴我們......可能中了特別獎!
我的HCG指數居然有616.2這麼高。
打給我護理師說:「恭喜你,看指數是懷孕了沒錯,不過指數這麼高,是多胞胎的可能性很高,你的肚子裡大概有兩個小朋友喔!那這樣是同卵雙胞胎喔!哈哈哈!」
我聽到的當下整個傻眼。

這難道是註生娘娘看我等了這麼久,乾脆一次補給我嗎?買一送一?
但護理師也說:「不過我們這裡也有初期指數很高,最後照到一個而已的案例,而且同卵雙胞胎可能會互相競爭,最後還不一定有兩個,先跟你說指數高也不代表什麼,就是雙胞胎的機率比較高而已,一切還是要等到照超音波才知道喔!總之我們看看後天抽血數值如何,再來討論吧!」
掛掉電話後,我抖到一個不行,抱著老公一直大叫。
老公倒是淡定,就說還沒確定一切,還沒照到心跳,他都會平常心,但這個嘴硬的男人默默拿起漫畫:「我......我看個柯南壓壓驚。」果然也被嚇得不輕。
總之,開獎日可能要延長了......
接下來,究竟我們會走向怎樣的崩潰之路呢?


2017.07.18
本日首度迎來人生初次孕吐,雖然沒嘔出什麼,但酸酸的水流到鼻腔,從早到晚胃都不舒服的感覺,噁心到我凌晨就醒來。
說到這,在還沒如此接近懷孕前,我看到小說或戲劇上,女主角臉色蒼白,伸手擋住口鼻,做出嘔吐狀時,真心覺得好羨慕啊......但真正自己吐下去,才知道什麼叫做可怕,這一點都不令人羨慕,也完全不想再重複一次,好痛苦啊!

除了逃不過和陳洪奶奶一樣劇吐症的命運,更緊張是這麼強烈的反應,肚子裡小朋友或許真的不只一個⋯⋯
如果生一個我還能工作與家庭兼顧。
兩個我就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辦法繼續教書。
但看網上很多媽媽也初期就孕吐反應強烈,或著HCG指數高,仍然只有一個小孩。
所以我還是不要窮緊張,一切等照到超音波再說吧⋯⋯
一個我會很開心。
兩個就是上天的禮物。
老天爺不至於給我同卵三胞四胞這種億萬分之一的大獎,所以怎樣都好,怎樣都要面對。
都要當媽媽的人了,我要加油!



2017.07.20 【孕婦身分官方確認】
昨天是大日子,結果我實在太倦、太累,完全沒寫日記。
記得一踏進醫院,護理師就在跟我說恭喜。我們很輕鬆自在的和護理師聊天,但好不容易等到醫生,他卻心事重重的感覺,因為我第一次驗血的指數,HCG 616.2太高了,大於10就是懷孕,大於300就要懷疑是多胞胎,我616.2實在是可怕的超標。
「指數這麼高大概有三種可能。」醫生說。
第一種:
指數被放大了,大概要稀釋往回推100倍才準,因為有時候我們血液HCG濃度到一個上限,測試的儀器就會不準確。
第二種:
胚胎著床非常的早,可能一植入它就著床了,所以這測驗的時間不準了,指數高也是正常的。
第三種:
這個囊胚真的在肚子裡一分為二,但這是醫生最不想看到的狀態,因為囊胚期才分裂的同卵雙胞胎,絕對共用一個胎盤,懷孕中會有很多不確定的因素,例如有沒有各自的羊膜?臍帶會不會繞頸?會不會早產?會不會體重過輕?

最怕的狀態是——
#雙胞胎輸血症候群(TTTS)

這並不是很罕見的狀況,同卵雙胞胎有15%的機會都是輸血症候群。
最簡單的說法是,兩個嬰兒的臍帶血液輸送不對,B寶寶的靜脈接到A寶寶的動脈,會導致A寶寶長得很大,血紅素過多,全身組織腫脹,腫到後來大隻的反而危險。但B寶寶狀況也不會太好,吸不到養分的他,會越來越瘦弱,腦部發展有損傷,死亡機率也很高。
假如A或B任一個先死,由於胎盤共用,死亡的血液會流到存活的那方,那另一個離死產也不遠了。
總之,醫生想表達的,就是同卵雙胞胎他並不樂見,因為問題太太太多了。
「但妳也不用擔心太多,如果下午抽血的報告出來,HCG的成長沒有超標太多,那我們就可以排除同卵雙胞胎的可能。」
「嗯⋯⋯」我悶悶不樂的點頭。
「反正妳已經拿到入場門票了!多少人想要妳這張門票都沒有!很棒了!」
是啊,我都拿到入場門票,這個樂園有多瘋狂我都將承受,暫時什麼都不想,單純快樂著有新生命在我肚子裡滋長吧!

-----------

下午,驗血報告出爐。
HCG指數 1200.2 。
比預期正常胎兒翻倍的1.66倍,高了很多,大概是1.95倍在翻(有四捨五入小數點第三位)。
我想我的醫生頭更痛了。
因為⋯⋯是同卵雙胞胎的機會更高了。
下週二要照胎囊,或許就會知道到底是只有一個,還是被註生娘娘買一送一了?


2017.07.21
成功把自己的肚子弄大時,我拿著驗孕試紙在廁所發呆,第一個想到的念頭是——

這樣吵架就不能隨便和魔王離婚了(咦?)

但魔王先生升格準爸爸後,表現真的可圈可點,脾氣變好了、體貼溫柔了、說話輕聲細語了,最感人是洗完澡總會立刻把水刮乾,因為怕老婆滑倒,連八寶都獲得鏟屎福利,有種一人得道,貓也升天的感慨。
總歸來說,魔王大人意外的是好老公好隊友,希望他可以保持溫柔體貼到嬰兒出生,和我五五分成這自己造的小惡⋯⋯小天使。
不過我還是在焦慮著肚子裡到底揣了幾個孩子。
看其他媽媽開獎,人家第一次HCG開獎才15就歡呼,100、200的就滿街放鞭炮,超過400很淡定的都是植入不只一顆胚胎,妥妥註定異卵雙胞胎的娘⋯⋯就我第一次驗血便超過600了!第二次開獎也HCG超過1200,完全高血值高翻倍!覺得命運之神很愛玩弄我,本人到現在都還惴惴不安,別人說恭喜,我都不知道喜在哪裡。
說到這,我本來想聽到心跳時再昭告天下,因為初期在聽到心跳前,陣亡的不在少數。但外頭補習班那邊的孩子和家長,大概都知道我懷孕了。因為週四去上課時,萱老師一看到我就大喊:「剛懷孕就把孕婦裝穿上啦!」
接著所有的小孩都圍著我問是不是懷孕。
萱老師還笑嘻嘻的說:「對啊!她懷孕了,只是不知道肚子裡有一個還是兩個!」
那當下我真的很窘哈哈哈哈!
因為我雖然樂觀,現實卻告訴我,生孩子就沒這麼容易,萬一讓這些小朋友失望了怎麼辦呢?但上課的過程中小孩們異常乖巧,連經過我身邊都放慢腳步、動作輕柔,大概是再次因著肚子這塊肉得道升天,這一點,令我很謝謝她跟孩子說。
不過,我還是希望這秘密至少藏到父親節,再讓公婆、爸爸奶奶他們知道,到時候照到心跳了,胎兒穩定了,我再來好好的準備「父親節禮物」驚嚇他們。
所以知道的朋友、家人,請先幫我守住這個秘密。
拜託拜託。


2017.07.24  5

好睏好睏好睏⋯⋯
我已經睡滿八小時還這麼睏,昨天一整天休假也是睡。
只有爬起床吃飯是清醒的,滑滑手機就又斷電,真的好痛苦喔!
我想醒著!!!


2017.07.25   第一次見到玖玖的房間
今天只照了陰道超音波,護理師說玖玖著床的位置非常好,子宮非常漂亮,胎囊也長得超級圓的,雖然還看不見玖玖本尊,但是能夠看見他的房間也是很開心,知道小朋友平安在我的肚子裡扎根,實在超級幸福。

現在一直很後悔,當初結婚前過來人都跟我說過要去做婚前檢查,當時覺得我們那麼年輕哪有可能有問題,於是就錯過了第一年時間,一整年都沒有好消息讓我很焦急,也讓身邊的長輩擔心,如果早一點去做檢查,如果我能夠不害怕那些會花費的金錢或是時間,若沒有一年七個月空轉,我早就擁有自己的小孩了。

護理師說,下禮拜三就可以看有沒有心跳了,也可以確認到底是有幾個小朋友,但最重要的是聽到心跳就代表我終於可以從不孕症畢業了,可以轉掛給其他負責產科的醫生了。
離開時拿著這張玖玖房間照,真的好開心。
雖然還要繼續吃藥打針,還要繼續忍受各種副作用,但這些藥對我像蜜一樣甜,沒有一餐忘記吃,它們會讓我穩住小朋友,是我的好戰友。
打到這,我都想哭了。
這一路辛苦妳了,親愛的自己,妳真的很棒,妳做到很了不起的事,妳是深思熟慮後,才想要小孩的,老天爺終於呼應妳的期望。
等下禮拜三照到心跳,我們就可以幫爺爺奶奶們,過個驚喜的父親節!
好期待好期待啊!

2017.07.30  6週
小小的玖玖已經和豌豆一樣大,但我確定這孩子不愛吃蛋,每次吃到蛋料理,我都是一陣噁心,因為蛋的味道好濃好可怕⋯⋯
開始比較沒那麼嗜睡,但肚子餓不吃東西,就會頭痛噁心,昨天魔王先生就看過餓的我一路乾嘔,想吐又吐不出來,然後忍著不舒服,吃下一點點食物,就不能再吃,所以又餓得特別快。
為此魔王先生幫我買了一大包的仙楂糖、甜乾梅,都是讓我止吐用的。
現在吃飯前,都跟玖玖說:「我們好好吃飯可以嗎?」
然後反覆輪迴這個想吐又吐不出來的過程。
如此折騰,晚上想睡覺,又翻來翻去睡不好,一直爬起來上廁所,看來這小傢伙是磨娘精,一整個很知道怎麼考驗我和魔王先生的耐心。
雖然抱怨這麼多,但有人說孕期反應嚴重,代表小朋友成長很好。
我也只能認了。

2017.08.02  
「下星期找妳吃飯。」朋友這樣說。
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,只能跟他說再看上課情況。
其實是我每天都為了找能吃什麼很痛苦,我聞到水餃的味道會想吐、吃蛋就跟吃毒藥一樣,以前喜歡的,現在通通吃不下,非常崩潰,只有雞肉飯勉強能入口。
還有便秘。
媽咧我已經四天沒讓黃金先生跳水了!腸胃根本忘記上班!雖然我本來就是慣性便秘,但肚子揣了個小孩,就覺得讓他四周都是⋯⋯不太好,而且每次去照超音波,張醫師都會說:「妳滿肚子都是垃圾喔!我都照到了。」超囧,囧爆!
說到這,等等要去照超音波了,今天是個大日子。
要確認的項目有:
🍀照不照得到寶寶身體
🍀寶寶有沒有心跳(超重要)
🍀寶寶是一隻還兩隻(血液值太高的煩惱)
為我加油吧!
照到心跳我就能送父親節禮物給准爺爺們啦!

------------

張醫師去開刀沒遇到他,只好給超音波師照,照到心跳很開心,知道只有玖玖一隻很開心,至少不用再擔心是雙胞胎的問題,卻一起照到正在出血的子宮血塊
我本來不知道,是護理師很仔細看我的超音波照發現的。

護理師說:「妳要臥床休息,能坐就不要站、能躺就不要坐,因為妳的子宮正在出血,如果明天、後天血流的像月經一樣大,就趕快去你家附近的婦產科掛號。這兩天一定要多休息、能躺就躺,我們都打針、塞藥、吃藥了,能做的有限,只有休息是最重要的。」

當下手一直抖,眼淚都要噴出來了,我以為我的玖玖夠健壯,以為沒用衛生紙擦到出血,就不會出血。絕對不會像那些高齡產婦一樣出血出不停,沒想到我還是遇到了。
老公趕緊找了一堆子宮內出血,後來沒事的媽媽經驗文,告訴我不要緊張、心情放鬆。
我想他比我還緊張,只是他害怕之虞還要安撫我。

玖玖,抱緊我可以嗎?
我不會再抱怨你都挑食、都讓我好睏、都讓我便秘,
我只要你乖乖住在肚子裡,躺多久、吐幾次我都甘願。
我只想你好好的。


2017.08.03
今天是重點觀察日,會不會大血崩就看我躺得夠不夠認真。

「妳就正向思考,不是為了玖玖無奈的在家躺,是好開心喔!可以合理糜爛在家休息耶!」

昨日魔王先生出差一整天,睡前被太太好生折磨,因為我一下肚子痛、一下想吐,他整個陪著老婆心慌意亂,還是耐著性子安撫,幫我開飲水機泡麥片吃。
以前消極認為魔王先生僅有的耐心已透支給我,現在真心實意感覺自己嫁對人了,他這陣子表現出來的可靠與強大,讓我感覺身體再不舒服,為了眼前的男人、為了肚子裡的玖玖,可以再更努力。

今天就認命躺著滑手機,不過一直想吃甜點的念頭竄出。

好想吃甜甜圈🍩、想吃鬆餅、想吃蛋糕🍰、想吃水果🍒🍇🍊🍎🍑🍌🥝,決不承認是自己想吃,是玖玖在點菜,我以前沒這麼愛吃甜點的!我自己愛吃的水餃、蛋料理、素食便當,玖玖都不愛,吃兩口就想吐,只有腦袋突然竄出來的東西是他想吃的。
但不能出門買,只能想,要等魔王先生回家才能實現口腹之慾。
乖乖躺平安胎。


2017.08.04
「明天上課的時候,一定要坐好,不要站著,不可以太累,不要一聽到家長來就衝出去,不要跟家長說話說到沒休息時間。」

「找到時間就睡覺,沒事的話就去躺,妳不能太勞累,醫師都這樣說了,就乖乖聽話,重的高的都等我回家搬,上課上著身體不舒服就去休息,妳有小助教在,不要硬撐,藥要記得吃。」

昨晚睡前,魔王大人殷殷切切的交待一通,深怕我不注意。

最後他還大嘆:「實在很想要妳直接休息到禮拜一,禮拜五禮拜六都停課算了。」

沒事的,親愛的老公,我會照顧好自己的啦!


2017.08.06  7
終於讓家人都知道了。
我和魔王先生準備了兩張卡片,分別把驗孕棒與超音波貼上,包裝成禮物的樣子讓他們拆,希望他們會喜歡這份「大禮」。


魔王爸爸說:「你們年輕人怎麼會想到用這種方式說?果然時代不一樣了!」

然後午餐時,我享受了最高規格孕婦的對待。
回娘家這邊,大伯一直跟我說恭喜,奶奶傻笑個不停,還抱怨讓她等太久。哼哼,妳的甘那孫小名叫:「玖玖」就是因為讓我們都等很久啊!


2017.08.08
昨天去照超音波。
玖玖長得很好,雖然略顯小,但自己跟自己比,不到一個禮拜就長大一倍,身長已經有0.96公分,也看得出玖玖的大頭和彎彎小尾巴,在超音波上,那顆白白的心臟奮力閃爍著,我想這就是專屬女性的幸福,能夠享有兩顆心臟在體內跳動的特權。
這顆心臟,會一直跟著玖玖,跟著他一生。

但我到剛剛才後知後覺曉得,昨夜很照顧我的「外婆」走了。
說是外婆,其實是堂弟堂妹的外婆,我大伯母的媽媽,但小時候都跟他們一起叫外婆,長大也改不過來。和這位外婆,其實沒有太多相處,但我結婚時,她為我們在廚房忙活,做了許多碗打滷麵,台南人的結婚大菜。
一顆心臟跳動著。
一顆心臟停在昨天。
這份衝擊真是頗大,雖然幾天前就有準備,但沒想到我告知家人們玖玖存在的隔一天、我去慈濟複診的當天,外婆就走了。
堂妹萍說:「一喜一喪,人生的開始與結束。」
這就是生命的絕對。

--------

玖玖,雖然家人都知道了,但你爸爸一直在改口告訴朋友的時間。
他真的是個很可愛的人。
在還沒查任何資料之前,他說:「會不會一驗到有懷孕,我們就公開了呢?」
當他開始瘋狂找谷歌補充知識後,他改口:「我們還是聽到心跳再跟家人說吧!」
當聽到心跳,但有出血的第六週時,你爸爸忍不住說:「天啊!這真的是一關接著一關,生小孩原來這麼不容易,還有三十幾週要熬⋯⋯」
昨天他跟我說:「至少拿到母子手冊再公開給大家知道吧!」
——大醫院的母子手冊都是十二週發,正正好三個月。
比我想像的晚很多,但可以理解你爸對這一切謹慎保留的態度,說到底,他還是怕我受傷,怕我們失去你。所以玖玖一定要平平安安的長大,出來看看這不太美麗的世界,因為你的存在,會給我正在悲傷的家人,更多希望。
光是能擁有你,我就好幸福。
我對你一直有莫名強大的自信,我們一定會見面的。



2017.08.09  0.5的父親節
昨晚,魔王先生把頭靠在我的肚子上說:「玖玖,今天是父親節耶!」然後認真的聽肚子裡的聲音,告訴我聽到了小小怦怦的心跳。
雖然很懷疑才一公分的玖玖,心跳有這麼大聲嗎?而且打黃體油針的副作用讓我頭痛欲裂,但這不妨礙我感到溫馨。

「天啊⋯⋯我認識這麼多年的小男孩,真的要當爸爸了。」摸著魔王先生的頭髮,忍不住感慨。

但他真的要過到父親節,也是明年的事。

--------
不是每個人懷孕都這麼辛苦。
生母吳女士是個生孩子超級勇者,她自己表示懷三個孩子都沒吐沒想睡,還可以上山採藥、下海捕魚,她的勇猛在我家族也蔚為傳奇,奶奶跟爸爸回顧她懷孕,也說:「從來沒看過這麼不像孕婦的孕婦。」
大伯母說她懷孕也沒不舒服,就是聞不得汽油味。
我婆婆也說她還好,只有一些食物特別愛吃。
這些人的意見對我完全沒用,她們問有沒有愛吃什麼,我還真的答不出來,因為看到什麼都想吐,只有為了活下去,才忍著噁心吃下肚⋯⋯
唯獨懷孕歷程同樣艱辛、有妊娠劇吐症、從害喜第一天一路吐到生的陳洪奶奶告訴我,吃什麼她都噁心,只有覺得喝熱湯好舒服。
尬的我也是!
本來吃飯都不配湯(只喝水)的人,現在沒有湯我真的會死。
這是我懷孕期最有用的意見!(噴淚)
我本來以為不孕是最難熬的,但有小孩後,老友問我什麼時候才算穩定期,我是真的不知道。這種餓了想吐、食物在前也想吐,無時無刻想睡,怎樣睡也全身倦怠的感覺,不是經歷過的人不能共鳴。
魔王先生看我喝湯喝得這麼幸福,表示:「妳真的外裝內裝都是陳洪奶奶欸⋯⋯」
哎。
隱隱約約覺得,我大概也會吐到生。
後來睡前因為又累又噁心又頭痛,痛到我理智斷裂亂哭,但魔王先生抱著我、握緊我的手,就覺得身體再怎麼辛苦、再怎麼吃不下,都是可以忍受的事。
如果不是有魔王先生陪著我,我一定熬不過去,這每天都像地獄的日子。


2017.08.13  8週
App說,這週「胎芽」就要改名「胎兒」,並且長得人模人樣,手啊、腳啊都有了,但胎兒只有雷根糖這麼大,真的是更讓人期待明天拍超音波,能不能看到一點「人型」。

而孕吐這回事,我最近發現沙士可以壓制想吐的感覺,雖然不是完全能抑制,但能暫時輕鬆一點。

不過天氣真的好熱,孕婦體溫又高,每天我都覺得自己熱到要「發爐」,晚上睡覺會一直流汗,常常被熱醒,但開冷氣枕邊人又會著涼,只好忍耐。

身材變化上,我一直都有小腹,App說外表看不出來,子宮卻已經有一顆拳頭大,我是感覺不到子宮長大啦⋯⋯⋯可是膀胱縮小非常有感,完全無法憋尿。另一個很有感長大的地方,就是胸部,本來就是上圍很可怕的大胸人,現在胸部輕輕碰都痛,很像青春期發育的感覺,內衣也全都太緊太勒,大概我的上圍會再多一到兩個尺寸吧!

期待明天產檢。
什麼時候才能拿媽媽手冊呢?


2017.08.14
在不是很溫柔的情緒中,我和玖玖一週一次相見。
今天把陰道超音波改成腹部超音波了,冰冰涼涼的儀器在肚子上滾來滾去,終於有一點當孕婦的感覺,看著螢幕上玖玖變更大顆,心臟還是非常有力閃啊閃的,壞情緒瞬間消散。
醫生說,算週數是八週一天沒錯,玖玖的身長卻只有七週五天,算是偏小的,但他覺得小兩三天都還在正常範圍,而且玖玖的胎盤組織、卵黃囊和心跳都很好,醫生照超音波一直稱讚他長得很好,要我不用擔心。
雖然我完全看不出來好的點是什麼,但聽他說很好,我就很高興。
另外,醫生把我的藥減量了(也只減一顆),下週就不用吃藥,真是太可喜可賀了,不想再吃藥了!

-----------

玖玖,我很抱歉,今天的壞情緒或許影響了你,我會儘量餵養正面能量給你,希望你能長得大隻大隻的。
我其實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當個好媽媽⋯⋯尤其一遇到那些爛帳,我就會失去信心,怕自己其實遺傳了某部分的基因,怕沒辦法如預期的陪孩子長大,但好在你有個兵來將擋、水來土掩的爸爸,他跟我過招好多年了,應該⋯⋯無論我怎麼暴走,都能維持一個家。
我承諾會愛你,在你還沒出生就愛你,在你到來之前就愛你,並且這份愛無條件給予,永遠不勒索你。
我會努力加餐飯,下一週讓我們長大到追上進度吧!


2017.08.15
一個晚上都沒睡好,一直跑廁所,感覺膀胱只剩乒乓球的大小,可能玖玖房間整個壓在上面,又加上天氣熱,麻將蓆躺起來像是烤爐,我真的快要瘋了。

本來打算去給人家洗頭(對,又N天沒洗頭了),但真的好累,這種疲累感難以形容,彷彿兩億元放在我面前,我也無法提起一根手指來拿起它,睡飽還是比較實在,決定不顧油頭角面的睡。

說到這,全天下工作中的孕婦都好了不起,真是靠著強大的意志力,才有辦法上班,要不是為了生活,為了維持家用,為了玖玖生出來坐月子的錢,我真的很想不管了,光是噁心感和嗜睡就要把我擊倒,好想放假放到小孩生出來。

但說歸說,上課的時候時間過得比較快,抱怨成這樣,我還是會認份工作。
碎嘴到此,希望玖玖要好好長大,都這麼鬧我了,一定要頭好壯壯。
辛苦出差的老公,你才真的沒睡飽。
辛苦看我一直碎念的親友,忍受這個快變成無聊大人和囉嗦媽媽⋯⋯的傻人了。



2017.08.22  9週
先來回顧八週後的日子,因為太難受,我只能專心活著,一點想打字的念頭都沒有。
八週的每一天都像活在地獄,孕吐達到最巔峰,我甚至會因為八寶的飼料味嘔吐,加上痛起來要人命的子宮擴張生長痛,我幾度崩潰,在四下無人的時候哭了好幾次。
不過老公帶我去買了三件新內衣,可說是上週最可喜可賀的事,但一看到店員拿來的尺寸,還是忍不住傻眼。

因為她給我G80

本來就是大胸人的我,以為頂多漲到F吧?結果身體總是能出人意料,賜給我從沒想過的尺寸⋯⋯
但有了新內衣,至少不會再覺得勒緊緊,上腹部的壓力也輕鬆多了,對此,我還是欣然接受新內衣的到來。

九週一到,我不再吃藥後,噁心、昏昏欲睡的狀況好了很多,也比較有食慾,看來之前一切不舒服,都是因為助孕藥物的關係。
但我偶爾還是會餓到想吐,這時候趕快塞一點水果跟餅乾,感覺就會好一點。

還是容易疲累,但沒有到先前睡一整天的規模,開始能做一點事,不過老公被我們一起看的電影《孕育心世界》嚇到,那位前置胎盤卻依舊勞累搬東西,最後剖腹死在產檯的女主角,帶給老公強大的陰影。
每個禮拜二都是教室打掃日,昨天老公就千叮嚀萬交代:「明天妳不要打掃,一張椅子都不要搬,妳看電影女主角,就是搬東西搬到死掉的!妳一定要小心!」
講得我心暖暖。
怎麼有人能這麼可愛呢?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好物推薦】Cubo寶寶攝影機—育兒神器,新手爸媽必備嬰兒監視器

【小說】說個故事,致初戀—第参回 比身高